南通网新闻中心

全市首家危化品检测机构成立,当天出报告当天出港

本网讯 (通讯员徐菲  记者李慧)1日,南京理工大学化学材料测试中心南通机场办事处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全省领先、全市首家危化品检测机构正式落户,将改变南通本土企业及货主、货代危险品运输异地检测的局面,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近年来,南通机场围绕“打造长三角北翼重要航空物流基地”目标,持续发力,航空货运业务实现快速发展。今年10月,由机场参与投资的全省首家本土运输航空公司京东货航正式投入运营;顺丰航空新增广州全货机航线;川航物流全力保障东京、大阪出港全货机。目前机场开通国际、国内全货机航线7条,在疫情影响下货邮吞吐量逆势上扬,预计全年增幅可达2%。
  “南通很多企业生产的电机、音响等货物运输前都要送到周边城市开展磁性等检测,至少要花3天时间。而项目落户后,这些货物就可实现当天进货库、当天出报告、当天出港,能够大大提高运输时效,节约企业运输成本。”南通新干线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翔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