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徐惠民同志任中共南通市委书记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有关决定:徐惠民同志任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同志不再担任南通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晖同志任南通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南通市市长候选人。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决定。徐惠民、王晖分别发言。会议由徐惠民主持。

郭文奇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南通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奋斗,经济发展势头稳中向好,改革开放活力明显增强,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日益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陆志鹏同志和徐惠民同志作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发挥了重要作用。陆志鹏同志在通工作期间,口碑好、威信高,省委对他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南通市干部群众对他所做的贡献也是充分认可的。

郭文奇分别介绍了徐惠民同志、王晖同志的情况。郭文奇希望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徐惠民同志和王晖同志的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平稳过渡,自觉维护和巩固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南通所处的时代方位、阶段特征,聚焦回答好总书记关于“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时代之问和对江苏强调的重点问题,不断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起点上砥砺向前。二要抢抓机遇担使命,持续争创南通改革开放的新优势。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切实破除一切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坚持以江海联运、空铁、互联网三大枢纽为重要基础,以提升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能级为关键支撑,让区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三要坚定践行新理念,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牢牢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加大马力跑在前列;坚持聚焦实业抓发展,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的根基;坚持创新驱动促转型,着力提升核心技术的自主化水平;坚持深化改革优环境,更好地激发改革活力;坚持以人为本惠民生,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高质量成果。四要坚持不懈抓党建,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加强政治能力训练,以大抓基层为导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深化运用三项机制为抓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徐惠民在发言时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这些年来,全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历任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以陆志鹏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市围绕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着力推进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市经济总量连跨三个千亿级台阶,“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志鹏同志在通工作期间,忠诚为民,尽职尽责,讲政治不含糊,抓发展不懈怠,强党建不放松,为南通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智慧、心血和汗水,他带领市委班子提出的一系列好思路、好做法,我们将坚持和发扬好;历届市委班子留下的好作风、好生态,我们将坚决传承和维护好。

徐惠民表示,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带领市委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奉献自己的全部心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一是不负重托、对党忠诚。一以贯之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南通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二是不遗余力、一心为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不畏艰难、真抓实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使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不断培育和创造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新成果。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苦干实干,紧张快干,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四是不碰红线、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带头坚持集体领导,推动形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

徐惠民说,当前,多重国家战略在南通交汇叠加,我们迎来了百年未有的重大机遇,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历史性时刻,推进南通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一定倍加珍惜省委对南通的关心关怀,倍加珍惜历届班子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戮力同心,接续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过硬成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南通贡献。

王晖在发言时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能亲身参与南通的建设和发展,能和一大批具有开拓精神、务实作风的同志们合作共事,能与760多万勤劳聪慧的南通人民一起工作生活,既感到十分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将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进入新的角色,沉下身子、扎下根来,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奉献给南通人民,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信任,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与厚望。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做到始终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中有民,践行宗旨惠民生;始终心中有责,真抓实干敢担当;始终心中有戒,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一名新南通人,将立足新岗位、归零再出发,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市政府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自己的全部心力。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正市级老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惠民同志简历

徐惠民,现任南通市委书记。男,1963年4月生,汉族,江苏苏州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

1979.09—1981.07 江苏省洛社师范吴江分校学习

1981.07—1987.09 吴江县政府办公室秘书(其间:1983.06—1986.08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党政干部基础专业学习)

1987.09—1988.07 吴江县政府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

1988.07—1990.05 吴江县接待办副主任

1990.05—1992.06 吴江县接待办主任

1992.06—1995.10 吴江市政府外事办主任、接待办主任(其间:1993.12—1994.07兼任市旅游局局长)

1995.10—1997.05 吴江市北厍镇党委书记

1997.05—2001.06 吴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1.06—2002.12 吴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1999.09—2002.07中央党校政治学理论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2.12—2003.07 吴江市委副书记

2003.07—2004.02 苏州市金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04.02—2006.06 苏州市金阊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6.06—2006.11 苏州市金阊区委书记

2006.11—2011.06 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1.06—2014.12 苏州市副市长

2014.12—2016.06 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6.06—2016.09 苏州市委常委

2016.09—2018.04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2018.04—2019.01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9.01—2019.12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9.12— 南通市委书记

王晖同志简历

王晖,男,1968年7月出生,汉族,江苏徐州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4月参加工作。

1987年9月至1991年9月徐州师范学院历史专业学习;1991年9月至1994年4月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1994年4月至1997年5月《南京日报》社实习记者、《金陵晚报》社记者;1997年5月至2000年12月江苏省体改委综合规划处干部、主任科员(其间:1997年9月至2000年6月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2000年12月至2003年3月江苏省体改办体改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其间:2001年4月至2002年4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2003年3月至2003年11月江苏省体改办综合调研处副处长;2003年11月至2006年1月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2006年1月至2009年8月江苏省建设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2008年10月任研究员);2009年8月至2012年8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级干部(江苏援藏干部副领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副市长;2012年8月至2012年12月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副市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12年12月至2015年9月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15年9月至2017年8月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2017年8月至2019年12月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12月任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