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市救助管理站举办“童心圆”升学就业指导讲座

本报讯 (记者张亮)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联合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支部,为适龄困境儿童家长举办了一场升学就业指导讲座,帮助即将升学的困境儿童做好学业规划。

讲座由南通高师学生处马志娟、尹杰两位老师主讲。他们带来权威性、专业性、针对性辅导,指导家长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选择合适的升学或就业道路。“我家孩子目前上高三,成绩挺好,一模成绩可以冲刺211大学,但是二模、三模因为压力较大只过了本一线,我和孩子的压力都很大。”问答环节,学生小爱(化名)的妈妈说道。尹杰老师听后,安抚了家长的焦虑情绪,提出专业建议:除了报考重点大学外,还可考虑报考各类定向师范学校,毕业后直接分配到教师岗位,既能满足孩子奉献三尺讲台的愿望,又能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聆听专家指导后很有收获,解决了思想上存在的很多误区,孩子将来的升学道路选择也更加清晰。在未来的志愿填报环节,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链接有关资源为困境儿童升学提供意见建议,助力他们走好人生关键一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