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红色家风激发家国情怀,市妇联丰富“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内涵

本报讯 (记者龚秋瑾)“驿寄梅花,鱼传尺素,先烈绝笔寥寥数语,承载多少子女希冀?浸润多少家国情怀?”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5月21日,南通妇联结合传统活动“最美家庭”评选,组织观看央视专题纪录片《绝笔》等,让先烈绝笔跨时空呈现,丰富妇联“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的红色内涵。

“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以炙热的情感,畅想中国母亲美好的未来,我们接续奋斗、建立美好家庭,就是对先烈绝笔的最好回响。”“全国最美家庭”张龙森、“市最美家庭”马瑞麟的动情讲述,让刚获荣誉的施建华等30户崇川“五好家庭”、黄静兰等27户“最美家庭”深受感动。

秦灶街道张龙森已有两个儿子,还从市福利院收养了患唇腭裂女婴,二十多年来视如己出,培养其上大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虹桥街道周声和马瑞麟二老,从传播法律知识的“候鸟驿站”、传递热心的“邻里理事长”,变身“党史达人”。每周学党史,知识大PK,家人和邻居也纷纷加入。市妇联主席张洪晖介绍,今年“最美家庭”寻访活动,在教子有方、孝老爱亲等传统内容上,增添了信念坚守的红色内涵,目前寻访市级“最美家庭”335户,推荐省、全国“最美家庭”63户次。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坛,2012年开办至今,“淡定陪伴、尽量成全”成为家长们心理“治愈”良方,而今年革命先烈“热血沃中华”的党史学习教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塑造,力量彰显。20日,南通实验中学内,数百个家长聆听革命烈士对子女的遗言,感受钢铁意志包裹的柔软温情。

让服刑人员在红色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树立向善向上的信念,汲取改造、回归家庭的内生动力,是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共建“心灵家园”的创新之举。20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帮教”,妇联赠送南通女子监狱服刑人员万余元书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