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如皋长江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长江镇中心沙社区紧扣“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目标要求,围绕“六专题两实践”,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史力行“聚民心”

中心沙社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重大项目实施、移风易俗等民生工作上。今年3月以来,中心沙社区完成为民办实事36件,为居民解决环境问题5起,将沿江路死水河打造成观光示范河;化解群众矛盾8起;实施智慧小区覆盖工程,新增125个摄像头;组织志愿者上门免费理发、宣传反诈骗、慰问困难群众30多次。

同时,投资200万打造 “智慧社区”,为中心沙安置小区安装门禁系统和125个道路监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改善社区治安环境。

建设3间“明事餐厅”,制定红白事章程,统一规范管理,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办事”、节俭“办事”。

察民情、访民意是办实事的第一步。中心沙社区在“党史学习长廊”里设置“有事您说话”留言板,方便群众反映诉求,社区党员干部对照留言清单,认真落实解决,实现“一日一办”。社区还为群众贴心准备了“你说我来办”为民服务信箱,用于收集群众不便公开反映的“疑难杂症”和意见建议,并及时梳理分类、处理通报,成为党员干部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解民忧的重要窗口。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中心沙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报道”活动,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将关系群众生活幸福的“小事”“难事”,当成有温度、有热度的大事去抓。

成立“明德志愿服务站”,服务站里放了厚厚几本爱心理发的人员名单。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障人士及本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免费修家电。社区还制定志愿服务管理制度,明确志愿服务要求,设置志愿者积分奖励和保障措施,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志愿服务积极性。

打造“厚德爱心超市”,志愿者发动爱心人士捐赠物品,将捐赠物资整理摆放,经过筛选、清洗、消毒、整烫,再捐赠给困难群众。根据爱心人士要求,将捐赠的爱心善款购置生活用品,定期发放给社区的困难家庭,并由专员登记。

建设“泉馨养老及餐饮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免费为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早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送餐到户。聘请专业医护人员,提供涵盖保健诊疗、护理康复、安宁疗护、心理精神支持等方面的服务。

本报通讯员 沈吴浩 孙露露

本报记者 徐爱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