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尼龙大王,迈向“百亿级”目标

24日,艳阳高照,气温攀升至近30℃。走进海安高新区的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只见车间生产线正开足马力,一粒粒锦纶切片伴随着机器轰鸣声自由舞动,工人们忙着打包、装运,不远处的三期项目建设工地上,吊车、卡车、搅拌车奏出动听的交响曲。

锦纶,俗称尼龙,是一种应用极其广泛的化纤材料。成立于2012年的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主要从事锦纶6切片、锦纶6系列工业丝的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档汽车部件、各种功能性纤维、汽车轮胎骨架材料、安全保险带及其他新材料领域,拥有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受理发明专利8项。

“落户海安后,受益于政府部门‘店小二’式服务,弘盛跑出科研、生产加速度。”总经理徐继军介绍,企业2013年投建,2014年设备安装,当年年底就顺利实现投产。这几年,企业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深耕主业,多元开拓,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革新。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建成厂房6.2万平方米,投产5条PA6聚合生产线,锦纶切片产能达20万吨,去年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弘盛新材料与上海东华大学、南通大学、大连合纤研究所等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先进裂解工艺,开发抗老化膜级PA6切片、高分散性锦纶6半消光切片、高利用率锦纶6切片等多个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产品,并规划筹建博士后流动站和国家级化纤行业检测中心,“尤其是去年在设备技术进行改造后,单体能耗显著下降,年节约用煤几千吨,为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强大动力。”

目前,总投资50亿元、用地200亩的三期项目厂房主体进入封顶阶段。徐继军介绍,三期项目将上线10万吨纺丝生产线、20万吨工程塑料粒子生产线和30万吨配套锦纶切片生产线,设备投资预计达22亿元,“目前已订购5亿元设备,预计到8月份设备就可以进场安装,今年年底试运行,明年年初实现正式投产。”三期项目投产后,生产线将增至18条、产能将迅速提升至100万吨,年产值预计突破百亿元大关,“这个目标的实现能让弘盛问鼎国内该行业最顶端。”

对于未来,深耕主业的弘盛新材料有着清晰的规划: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弘盛梦”。“去年底,我们已经完成对江阴两家公司的收购工作,主板上市指日可待。”站在繁忙的车间里,徐继军表示,弘盛将积极实施纵向一体化发展模式,为海安壮大锦纶特色产业集群、勇攀“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新高峰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蒋晓东 张水兰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