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李庾南当选 “2020感动中国·江苏十大年度人物”

本报讯 (记者沈樑) 昨天,由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江苏省13个设区市文明办支持,中央广电总台、《现代快报》主办的“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常州举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我市启秀中学李庾南老师光荣当选“2020感动中国·江苏十大年度人物”。

从1957年走上工作岗位至今,李庾南始终坚守在启秀中学一线数学教学岗位,常年担任班主任,培养了20余届、数以千计的优秀学生,创下了“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班主任”的吉尼斯纪录。她长期坚持开展教学科研,创立了在全国独树一帜的“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理论和实践操作体系,曾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她的教学成果已在全国300多所实验学校推广应用。

据了解,今年的“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推选中,我市教师李庾南、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等全省33个候选人(含团体)入围,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获提名奖。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