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全市商超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推动从业人员“全员接种”

本网讯 (记者刘璐)当前,我市大型商超领域保持“零疫情”状态,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20日,全市大型商超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商务局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下阶段商务部门将与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政企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商超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含疫苗接种)和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的开展。

疫情防控方面,落实好戴口罩、测温等常态化管控措施,推进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超市,严格执行“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三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四不”(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要求,相关从业人员达到“全员接种”标准。

安全生产方面,各大商超开展自查,确保消防通道不被占用、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火、电、气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标志和监控设备误报故障及时处理,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