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全省“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宣传活动在通启动 江海平原物种基因库完整保留

本网讯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昨天,省生态环境厅在我市启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进一步参与和推动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红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王晓斌现场致辞。

于红霞说,江苏跨江滨海、平原辽阔、水网密布、湖泊众多,湿地资源十分丰富,生物多样性特色鲜明。近年来,全省明确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6大战略任务、20项优先行动和13项重点项目,实施了一批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显著提升。

王晓斌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域范围内共记录物种数2703种,江海平原物种基因库完整保留。我市连续四年开展南通市“绿盾”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破坏生物多样性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打击力度。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工作,建立生态系统和物种资源监测标准体系,推进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记者彭军君 实习生陆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