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海门制造”装备中俄硬“核”项目 升昊暖通气密式电动百叶窗应用于两大核电站

本网讯 19日,中俄核能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开工。这是2019年12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之后,又一次的重大合作项目。记者了解到,位于海门区余东镇的升昊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在该项目中成功中标,其自主创新研发的1200台气密式电动百叶窗设备将应用于中俄两个新开工的核电站项目建设。“海门制造”在世界关注的核能项目中大放异彩。

升昊暖通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安装三位一体的专业通风空调设备制造商。此次中标的气密式电动百叶窗设备是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产品。常规的通风百叶由于关闭时气密度差,在室外气温低于0摄氏度时,会导致厂房内工业、消防、生活水管道冻结,在严寒的供暖地区,由于百叶漏风,会导致供暖负荷大幅度增加。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职业安全与卫生标准执行力度的加大,公司在2016年启动技术研发,对通风百叶进行全面升级,推出新一代气密式双层电动防雨百叶窗。“我们经过多次防雨与密闭式试验与技术创新,新产品具有高强度、防雨、气密、防结露等多重优点,这款产品在2018年通过了省级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是严寒地区的火电厂、核电厂等高大空间工业厂房理想的节能产品,有绝对优势能够满足两大核电站的建设需求。”公司法人代表张永强向记者介绍。

升昊暖通自主研发的设备在国家核能领域大展身手并非首次。据介绍,公司生产的电动百叶从2010年就开始进入国家核电行业,在田湾的三号、四号、五号、六号核电站以及方家山核电、福清核电都得到了运用,新一代气密式电动百叶自2018年通过省级鉴定正式推向市场以后,也已经在我国的福建霞浦以及山东荣成的核电项目中成功交付。目前公司所生产的厂房通风相关设备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0%以上。

近年来,升昊暖通以技术创新和提高质量为首要任务。公司长期与复旦大学、东华大学及核工业、电力、机电、邮电等领域的多家研究设计院进行深层次的技术合作,促进了产品的持续改进和新产品的不断开发。公司产品销售至祖国大江南北,还远销俄罗斯、马来西亚、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累计承建了上千个工程,涵盖电解铝、钢铁、电信、核电、火电、化工、医药等领域。(通讯员施莉莉 宋莉莉 记者陈静)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