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如东率先推出“园区保”23家企业享受零资产抵押信贷

本网讯 18日,如东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开发布首期“园区保”企业白名单,如东县五大园区的江苏猎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3家优质企业上榜。

“园区保”是专门为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但被信贷卡住脖子的企业量身定制的服务项目,旨在引入金融活水,帮助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

如东在南通率先推出的“园区保”,专门设立3000万元规模的风险资金池,让担保公司和银行都吃上定心丸。“抵押资源不足,是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共性问题,一旦金融机构放出去的贷款出现收不回的风险,政府补偿15%-30%,这就从根本上打消不敢担保和不敢放贷的疑虑。”如东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昊说。

打造健康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如东县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园区保”金融服务。当天上午,“园区保”企业白名单公布现场,19家银行与企业面对面对接融资需求,分头设计个性化金融产品。

“今年我们公司出口订单爆满,正为800万元贷款没有抵押物发愁,‘园区保’送来了融资及时雨。”南通宁普电器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杨友明说。

去年,如东首推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白名单”,806家企业享受低成本、高效率融资服务。工业贷款当年新增44亿元,增量全市第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截至3月底,如东工业贷款余额264.97亿元,比年初增加15.27亿元。(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王小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