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雨中帮忙推车的司机找到了

这两天,南通一位爱心司机在雨中帮忙推车的视频,在朋友圈里感动了无数网友。昨天,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名爱心司机。他表示,搭把手的事,任何人都会去做。

2月25日中午11时58分,市区城山路青年路路口,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在上坡路段步履维艰。途经现场的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司机见状立即下车,冒雨帮忙推行。后车乘客蒋先生目睹这感人瞬间,用手机记录下助人司机的美丽背影。

这则短视频新闻经南通发布首发后,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当时,三轮车拉了一车货,像是木材,在上坡路段几次都上不去,所以我就下车帮了一把。”康先生回忆,当天中午,自己正驾车回家,由北往南快到城山路青年路路口时,看到一名看上去50多岁的男子在雨中推人力三轮车,但上去下来了几回都没能上坡。趁着路口等红灯的间隙,康先生连忙下车帮忙。虽然下着雨,康先生来不及拿上雨具,小跑至三轮车后方,全力帮忙推行,三轮车很快上了坡。“老人向我连声道谢,当时路口的绿灯已经亮起。”见自己的汽车后方已有车辆等待,康先生赶紧上车离开。记者张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