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全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 2006家企业已报告较大以上风险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于震)记者1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正式实施以来,我市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宣传推动,全市2006家企业已报告较大以上风险。

“企业网上主动报告安全风险,有利于政府及监管部门对辨识出的风险实施分类监管,真正将风险化解在隐患之前。”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的精准性,帮助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报告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出台《南通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报告工作实施指南》,明确企业宣传发动、组织推进、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风险管控运行等四个阶段以及企业每阶段的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辨识评估方法、图表示例等内容。各地通过举办培训班、视频会等形式,分级分批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截至目前,开发区、通州、如东等地已举办培训班5期,累计培训3200人次。

我市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覆盖率列入对各地政府、各相关部门季度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同时,鼓励全社会积极举报企业不如实报告安全风险、未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严肃查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