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启用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日,《2020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正式落地,在全市范围内执行。

本次调整中,有119种药品被调入目录、29种药品被调出目录,最终目录内有2800种药品。“与往年相比,此次目录调整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谈判降价调入的药品数量最多,惠及的治疗领域最广泛。”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医保局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谈判成功的119种药品全部被调入目录,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86%左右,包括慢阻肺用药、红斑狼疮用药、PD-1、抗抑郁用药、儿童用药、罕见病用药等,患者受益面非常广泛。

据介绍,本次新增谈判药品全部纳入我市医保药品目录乙类管理,职工自付比例为15%,居民自付比例为30%,再加上谈判时药品本身的平均50.64%降幅,最终职工医保自付的比例仅为纳入医保目录之前价格7.4%,居民也仅有14.8%,老百姓的获得感会显著增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