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我市各地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从军报国显本色,解甲归来受尊崇。8-9月,我市迎回光荣返乡的2020年度退役军人,各地也陆续组织召开集中欢迎仪式,并同步开展就业培训、专场招聘等活动,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作为欢迎仪式的主基调。

在海门的欢迎仪式上,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天钢铁集团现场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中天钢铁集团的千亿级绿色精品钢项目已被列为江苏省重大战略项目,协议签订后,中天集团在岗位用工、岗位能力培训、后备干部培养等方面,将向退役军人倾斜,面向退役军人招聘高素质、懂管理、守纪律的管理人员。

去年,海门在中南科创谷建成了以运营与实训为特点的“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今年,立足全区产业布局,海门又精心打造了以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为主的临江新区孵化中心、以培育传统家纺与电商创业为主的叠石桥孵化中心、以小微文创为特色的海兴路孵化中心,以集群效应进一步为退役军人的创业梦想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在海安,除了安排专家创业培训辅导、院校教育培训咨询面对面等,还在欢迎大会举行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0多家企业针对退役军人的特点和个人意向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制造业、消防、教育文化、金融地产等领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0多人。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各地党委政府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退役军人的欢迎和尊重,也为退役军人投身家乡经济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希望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把握新时代干事创业机遇,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进入岗位以后,要听从分配、服从领导、积极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当好创业致富的拓荒者、维护稳定的担当者、回报社会的感恩者,书写人生精彩新篇章。

“退役是人生新的开始。”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抓住家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找准事业发展方向,积极奉献,让人生目标落在实处,让人生价值结出硕果。·何家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