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 《母婴保健法》贯彻实施情况

本报讯 (记者郭亮)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市《母婴保健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视察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把握全市母婴保健工作现状,推动体系完善,健全服务网络,保障我市优生优育水平和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婴幼儿托育、月子会所等单位,检查了解母婴保健、普惠托育、高端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贯彻实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强化宣传、依法行政、完善保健体系、加强队伍管理,改善基础条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卫生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婚育服务管理更加规范,“两癌”妇女和遗传病检查力度更大,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和专业领域素养更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完善,我市母婴保健服务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了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出生人口素质显著提高。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