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南通防台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我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4日下午,我市召开防御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赵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预计傍晚时分在太湖附近进入江苏,5日早晨残留低压从盐城出海。4日10时30分,市防指根据我市防汛防台形势,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当天下午,将响应由Ⅳ级提升到Ⅲ级。

赵闻斌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影响和危害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准备工作。要加强预警研判,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风情、雨情、水情、工情监测,及时会商研判、发布预警、播发信息,做好骨干河网的科学调度和预排预泄。要全面排查江海堤防、河道水闸,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重点在建工程、回港船只、居民房屋屋顶、广告牌、危旧房等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重点布防,做好城市(城镇)积水点、地下空间、建筑工地、高空设施、重要基础设施的防风防涝工作,落实好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相关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信息畅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