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对照标准集中攻坚 警方推进学校周边环境整治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昨天,市公安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治理难点,研究整治措施,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对照标准集中攻坚,强化协作促发联动,全力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护校安园工作要求,7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对辖区校园周边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摸校园周边200米内是否有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非法行医等诊所,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三无食品”以及恐怖、迷信、低俗等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暑假以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指导各学校加强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强化技防设施的维护保养。

根据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加大校园周边群租房整治、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力度,消除治安隐患。网安部门将围绕网吧的安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食药环部门将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和周围环境安全进一步深入检查。针对排摸发现的校园周边场所违规经营,小摊贩占道经营、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市公安局还将组织警力,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