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市区“烟头换鸡蛋”活动启动 两小时收集烟头超16000个

本网讯(记者郭亮) 八月的骄阳挡不住市民们扮靓城市的热情。3日,“烟头兑换鸡蛋”志愿活动在市区启动。14时至16时,6个兑换点同步开放,前往兑换的市民络绎不绝,两小时总计共收集烟头超16000个。

  “烟头兑换鸡蛋”活动是市文明办开展的“垃圾不落地、南通更美丽”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的一项。7月24日,我市各大媒体发布了开展“烟头兑换鸡蛋”活动、助力文明创建的消息,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响应,志愿者踊跃参与。

  昨天中午,在人民中路旁的一条小巷里,头发花白的王奶奶指挥孙子,把地上的一只烟头拾起装进纸拎袋。她说,这几天午饭后他们都要出门围着小区巡查一圈。一些烟民看到一老一少顶着大太阳捡烟头,觉得过意不去,便主动灭掉手中的烟,投到垃圾桶中。

  虹桥新村老党员张殊民利用每天1小时的晨练时间,在菜市场、停车场等人流多的地方转悠。晚饭后,老张还要出门再转几圈,回家一看手机,走到10000多步。他高兴地说:“既捡了烟头,又活动了筋骨,参加志愿活动既时尚又健康。”

  下午14点,民安花苑社区居民刘健上交了一只“满载”200个烟头的袋子,这是他们4个人半天的战果。上周二,他和3位邻居组成拾烟头小队,统一着装行动,分工包干居民楼和小区周边道路,重点巡查楼梯间、电梯口、道路边、绿化带、商铺外。在他们的带动下,一些人也加入拾烟头行列中。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为期1个月的“烟头兑换鸡蛋”活动一定能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市民共同努力,自觉遵守规范,为美丽家园除尘祛斑,为文明南通添砖加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