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如皋市城管局提前打好预防针

本网讯 (记者徐爱银)时值中高考升学季,为防止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滋生“四风”问题,如皋市城管局采取“发送一条短信、开展一次谈话、签署一份承诺书”等措施,早行动、早预防、早教育,积极打好违规举办“升学宴”的预防针。

  “我们通过QQ群、微信群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发送了一条廉政短信,倡导文明、节俭、廉洁庆贺子女升学;并组织系统内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关于拒绝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文件精神和倡议书,开展了一次提醒谈话。”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最主要的,是由13名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每人签署一份《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要求承诺人不委托、授意或暗示职权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发放请柬或口头通知;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不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子女升学宴请、谢师宴活动;不以任何理由借子女升学之机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不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和外出旅游等,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