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是常事” 供水管网维修人员奋战抢修一线

本网讯(记者俞慧娟) 连日来,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频发,市民的用水量也是一路走高,预计我市今夏最高日供水量将达170万吨。市水务公司维修人员随时待命,奋战在抢修一线,全力确保夏季供水高峰居民用水无忧。

  昨天13点55分,户外骄阳似火,记者手机上的温度计显示户外实时温度为36.8℃。在崇川外国语学校附近,市水务公司崇川分公司管网维修一组工作人员已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

  “今天上午接到路人报修,称崇川外国语学校附近路面有一摊水,怀疑水管坏了。经听漏工‘问诊’,确定是地下管网的问题。若是不抓紧维修,将会影响到周边学校及居民的水压。”维修一组组长朱卫国告诉记者。说话间,维修人员秦浩已经在开挖地段带水作业,一边清理水中的杂物,一边找寻破损的供水管网。经过摸排,最终确定破损管网就“藏身”在废弃污水井内。

  “当务之急得先破开污水井,然后将破损管网切割出来进行更换。”维修方案确定了,但因为供水管从污水井中穿越,还是给维修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此时,太阳越发毒辣,记者只是静静站在一边就已经热得头发晕。而一旁的秦浩却弯着腰在狭小的空间内不停地破除障碍、清理杂物、切割管网……上衣早已被汗水浸湿,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流。秦浩说,一天内,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是常有的事,晚上回家总是带着一身汗臭味。最难受的是汗水流进眼睛、手又无法抹汗,经常被刺得睁不开眼。因为带水作业,长筒胶鞋是常备工具,一天下来,脚都被闷得发白。

  经过几名维修人员的通力合作,14点35分左右,破损管道终于被分割出来。记者注意到,许是安装年代比较久远,管道外壁已经严重腐蚀,这才出现了漏水现象。随后,维修人员将新的镀锌管更换到缺口处。15点左右,随着开挖原土回填到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