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运营首月 周末9点去上海 动车票一票难求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施华敏)自7月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运营以来,不少南通去上海方向的旅客选择乘动车出行,帮助解决了在苏通大桥上拥堵的问题。周末选择常熟、张家港短途游的团队明显增多,特别是周末上午9点左右开往上海方向的车,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据统计,公路客运方面,受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运营和疫情双影响,南通长途车客流暂无上升趋势。7月份南通共安全运送旅客61.2万人,环比6月份运量63.8万下降4.2%。

  铁路客运方面,7月份南通站客发送25.24万人,南通西站客发11万人。7月份苏南到南通、南通西站共14.2万人,日均4581人。南通站去上海方向各次列车实际上座率25.9%,南通西站去上海方向上座率89.4%。南通至深圳北的D918次7月份共发送2128人,上座率19.5%。南通至广州南的G1304次7月份共发送7013人,上座率20.3%。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