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我市首办公职律师培训 提升行政诉讼实务能力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1日,市律师协会举办行政诉讼及法制审核专题培训,以提升全市公职律师及行政专业律师的执业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这也是我市自2017年建立公职律师制度以来,首次组织专门培训。

培训由我市首批公职律师周红占、卢鹏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分别从政府信息公开的实务问题、重要条文解析、流程操作要点、规范性文件和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核的审核内容、审核强度等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公职律师及行政专业律师实务操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我市目前已有600余人领取公职律师证,建成了一支政治能力过硬、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公职律师队伍,有效地发挥了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全市公职律师积极投身防疫战场,全力当好政府的法律助手,切实促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依法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