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吕四渔港出海捕捞渔船纷纷归港 产量略高往年 梭子蟹量最大

本网讯 (记者黄海 通讯员鲍欣欣)8月1日中午12时,我市各大港口部分渔船结束伏季休渔,开往渔区作业。昨日一早,记者看到,一艘艘渔船正加足马力开进吕四渔港,沉寂了三个月的渔港又热闹了起来,一批批新鲜的海产品陆续上岸。

今年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江苏省内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

满载而归的渔船停靠在码头后,一箱箱渔获被搬运上岸。南通国安水产有限公司码头负责人贾立明告诉记者,从这两天出海作业的情况看,产量要略高于往年。现在主要的渔获有梭子蟹、金钩虾、鲳鱼等,其中梭子蟹的量最大。

记者了解到,随着出海渔船不断进港,新鲜的海产品价格比较平稳,经过严格挑选、质量最好的梭子蟹,价格在每500克35元左右,一般统货每500克20元左右。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