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非南通户籍也可参加居民医保 全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来南通帮子女带孩子、在通务工做个小买卖,但是医保只能在老家交,看个病还得备案异地就医。昨天,市医保局传来好消息,即日起,此类非南通户籍但在南通常住的人口可以在南通缴纳居民医保了。

据介绍,持我市居住证居民、在外地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意愿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可凭居住证或暂住证满三个月后在常住地乡镇(街道)、村民(居民)委员会或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站)办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按规定享受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办理参保缴费时,按居住证或暂住证所属地的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执行,并享受同等财政补助标准。“目前南通医保已实现市级统筹,全大市范围内居民医保享受同等待遇,政策范围内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达70%以上,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不低于60%。”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有意愿的居民,可以选择现在缴费、次月享受待遇,也可以年底缴费参加明年的南通居民医保。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