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探索“一企一档案”定制执法 市区76家重点货运企业完成问题整改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钱峰)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今年以来,该支队探索“一企一档案”定制执法模式,闯出了一条新路子、好路子。截至7月底,市区76家重点货运企业已经完成问题整改。

经过前期调研,今年3月开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打破传统执法检查模式,从企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车辆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条件和管理的不安全缺陷等多角度入手,按照“一企一档案”要求,以市区76家重点货运企业为目标,定制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安全技术服务第三方专项辅助方案,计划利用5个月时间,完成对被检企业的初查、复查以及问题整改和闭合,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一企一档案”的执法管理档案。这其中,涉及41家危货运输、22家重点普货运输企业以及13家重点货运源头运输企业。

该支队负责人介绍,建立“一企一档案”执法模式后,企业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均可顺藤摸瓜,第一时间找到问题的症结,并对症下药,使问题迎刃而解,避免了过去“多家企业一把抓”“多种病症吃同药”的现象,使执法管理更有抓手、更有针对性。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