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徐惠民赴苏锡通园区调研 在跨江融合中树立样板争当先进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赴苏锡通园区调研。他要求,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跨江融合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动园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招引、全方位融入苏南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努力在跨江融合中树立样板、争当先进。

  成立苏锡通园区,实现苏通、锡通园区一体化运作,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家战略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大决策,也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今年以来,园区积极稳妥推进一体化运行,科学谋划一体化发展思路,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徐惠民听取了苏锡通园区工作汇报。他说,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抓得快、抓得实。特别是在较短时间内,对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摸底、掌握实情,为下一步推动问题解决、创新创业再出发打下了扎实基础。

  徐惠民指出,围绕打造跨江融合样板,加快做好各方面顶层设计工作,是苏锡通园区发展头等大事。要充分评估过去跨区域合作的经验和问题,研究跨江融合的相关政策、合作机制,推动构建苏锡通共同参与的跨江融合体制机制,探索飞地、企业转移利益共享等模式,推动产业协同,集聚更多苏南优质发展资源。

  徐惠民要求,园区要精心编制规划,注重产城融合,科学划定核心区、布局工业发展区和生活配套区,深入研究江海快线线型,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参考国内先进园区做法,对园区进行充分授权,让园区的事情自己就能解决。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分门别类梳理,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利于未来的原则,与市相关部门和板块加强对接沟通,形成务实可行方案,妥善加以解决。

  徐惠民强调,园区新的领导班子要科学合理分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一体化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潘建华参加调研。 记者徐亚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