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精华再献爱心 捐赠地产名药逾百万

本网讯 (记者李彤)继2月8日向全市13家养老护理机构捐赠价值47万元的正柴胡饮颗粒、王氏保赤丸等地产名药后,昨天,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出发,向港闸区的两家特色养老机构捐赠爱心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年初四提前开工,24小时不间断运作,加紧生产医院、药房紧缺的正柴胡饮颗粒、金荞麦胶囊等抗病毒感冒药品,并投向全国市场补充供给。

当天,市北护理院收到了精华制药集团送来的600盒金荞麦胶囊、王氏保赤丸以及50盒正柴胡饮颗粒。院长陈建群介绍,按照要求,市北护理院已于1月27日施行临时封闭式管理,“非常时期,对于吃住在机构里的老人来说,预防感染、做好疫情防控、提升免疫力是当务之急。虽然院里也提前备了一部分常用药品,但数量有限。此次精华制药专程送来爱心药品,真的是及时雨。”

“老人是传染病的易感和高危人群,这些药品均为居家常备药,可以预防保健。”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薛红卫介绍,今起的一周内,企业将再向各县(市、区)40家护理机构发放1.88万盒、总价值53万余元的爱心药品。至此,精华制药集团捐赠药品总数达3.58万盒,惠及全市53家养老机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