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防疫发展两手抓 凝心聚力保民生

本网讯 (记者袁晓婕 任溢斌 通讯员周静)昨日,记者从崇川港闸分别获悉,为维护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分经营场所逐步恢复营业。截至2月18日,崇川区累计在营业的(含持续经营企业和新复工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共计280家;累计在营业的(含持续经营企业和新复工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共计409家。截至19日17时,港闸区已复工773家服务业企业,复工人数18417人,其中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289家,复工人数12941人。

崇川现有限上批零住餐企业422家、规上服务业企业662家。港闸共有各类商贸流通企业8287家,其中规上企业378家,大型超市13家,农贸市场18家,专业市场13家,物流企业412家,商务楼宇44座。记者了解到,首批准许恢复营业的经营场所均是与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具体包括:农资、农具、农(渔)业机械经营门市,汽车、电瓶车、自行车、电器维修服务门市,消防器材店、五金店,通讯销售服务门市,广电服务门市,物流服务点,劳保用品店,文具办公用品店(含文印)等。具备复业条件的经营场所向所在街道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经街道现场查验、审核通过后可以恢复营业。

两区政府部门要求经营者必须全面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员工活动轨迹排查和健康状况评估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防控工作不到位的,将中止营业,并依法追究经营者和管理者的责任。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