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让居家隔离的群众感受到温暖

南通日报-让居家隔离的群众感受到温暖

“你好,这是你家要的玉米糁、红薯、红糖……”1月31日10时许,如皋市如城街道城南社区工作人员阚婷婷为社区居民石朗阳一家送来了所需的日用品。“早上送餐时,我说家中小孩想喝玉米糁儿粥,没想到这么快就送了过来。”石朗阳惊讶之余不停道谢。石朗阳不知道的是,因为疫情原因,阚婷婷马不停蹄跑了6个小超市才备全了这些食材。

1月28日,石朗阳所住的居民楼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病例,次日凌晨起整栋居民楼被隔离。保障整栋楼17户家庭58口人的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成了全楼居民的“大管家”,24小时不间断守护,对居民合理需求有求必应。

“我跟病人没接触过,两家隔了几个楼层,我不应该被隔离。”“不能出门,不能下楼,太不自由了。”尽管如此,个别居民不能理解自己为何要被隔离。城南社区党委书记陆小建说:“我们理解居民的感受,但为了他们的健康,也为了更多人的安全,还是得执行隔离措施。”

为了取得大家的理解,志愿者们自己动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好好吃饭”“我们一直在”……一张张或可爱或俏皮或温馨的便利贴,随着顿饭的餐盒一起送到了居民手中。一张张小纸条,把爱带给居家隔离的居民,坚定了大家共同战“疫”的信心。

一日三餐定时送上门,生活所需一个电话就帮办,生活垃圾由志愿者带走,居民们逐渐适应了居家隔离的生活。1月30日晚上9点,家住104室的老顾给值班室打来电话,说他老伴儿有点咳嗽,值班员冒朋朋赶紧联系120,将阿姨接至医院检查,经查发现只是普通感冒。第二天一早,送饭时,志愿者一对一叮嘱居民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这两天,居家隔离的居民通过朋友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表达了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城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罗金茹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手挽手,同舟共济,一定能够跨过磨难。”

通讯员 朱登峰 吉晓宇 记者 杨新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