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通大附院7名勇士出征湖北

南通日报-通大附院7名勇士出征湖北

本网讯 (记者李波 通讯员薛晓慧 施琳玲)2日上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应对疫情救治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该院门诊楼大厅举行。7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逆向而行出征湖北,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员的救治工作。

1日下午,通大附院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组建危重症救治医疗队出征湖北,呼吸内科和重症医学科全员报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经党委会考察选拔,最后确定了第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7位医疗队员,从接到命令到组建完毕仅一个多小时。这7名医疗队员分别是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顾俊和主治医师丁亮,重症监护病区的主治医师陆舒、主管护师侯亚玲、主管护师葛洪兵、护师朱志红、护师张叶楠,他们中有4名党员。

队长顾俊是“通大附院十佳口碑医生”,擅长呼吸危重症诊疗技术、呼吸内镜介入诊疗技术等。1日顾俊正在岗值班,一直忙到凌晨才回去。出征前,顾俊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出征武汉,是党组织和领导们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我们人生中宝贵的历练,我们要发挥重症护理的专业优势,做患者与疾病之间的隔离墙。”队员侯亚玲在出征仪式发言表态说。

为了确保队员们能够心无旁骛的投入战斗,通大附院组建了专门的后勤保障团队,为前方勇士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