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徐惠民赴海门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南通日报-坚持系统性防控 强化针对性举措

本网讯 (记者 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前往海门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疫情发展形势,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宣传发动、人员排查、物资保障、医学观察点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同时从区域特点出发,突出解决好重点企业复工等带来的防控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惠民来到海门街道海影新村,小区门口的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走到一栋居民楼旁,三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准备去一户居家隔离家庭测量体温。“这些居民情况怎么样?情绪还好吗?”徐惠民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得知小区隔离人员健康情况良好,他说,要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严格防止家庭内部交叉感染。他还特别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在详细了解社区防控措施后,徐惠民说,基层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尖兵”,“你们工作做得越细,百姓就越安全”。他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排查一个不漏,该隔离的全部隔离,切实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

实地督查后,海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悉,海门在疫情防控上行动迅速,在全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动近3万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从市级机关抽调260名年轻干部到村居一线开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海门市还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

徐惠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键时期更要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应对下阶段疫情,特别是要加大排查力度,严防二次扩散,坚决遏制二代病例发生。要高度重视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海门的船舶海工企业多,用工人员多,要尽快落实专人进驻复工企业开展防疫指导,深入细致做好返通人员的摸底调查,推迟重点疫情地区工人返工时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除农贸市场等保证市民日常生活的市场外,对小商品等专业市场实行严格管控,采取暂时停业等措施,严防外来人员流入。要着力加强隔离病房、医学观察点等硬件建设,统筹调度现有医疗资源,抓紧规划建设临时传染病防治病房,做到有备无患,把相关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要广泛发动在外通商力量,帮助采购防护服等重点医疗物资,为医疗物资拓宽供应渠道。徐惠民同时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着力解决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问题,锤炼过硬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