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我市开展跨境融资试点,企业可自主借用外债

本网讯 (通讯员周文浩  记者张水兰)11月28日,国家外汇局如皋支局为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江苏艾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外债登记业务,登记总额度1000万美元,成为南通市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
  今年6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精神,拓宽企业跨境融资渠道,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作为前期已开展试点的江苏省,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不超过等值10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
  为确保辖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尽快用好用足便利化政策,针对涉外企业发展诉求与银行外汇管理政策传导堵点,外汇局如皋支局主动作为,通过工商部门获取辖内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梳理排查辖内符合条件主体名单。
  外汇局如皋支局通过外汇服务银企行、现场调研走访等方式,现场为企业送政策解疑难,点对点提供跨境金融政策传导直达服务。通过汇银企三方协作,达成了便利化试点合作意向。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