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名人馆联盟成立

昨天,我市30家名人馆单位的负责人相聚在历史建筑城南别业,共同参加南通市名人馆联盟揭牌仪式。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通从古至今人文荟萃、名人辈出。这些南通名人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弘扬城市精神的杰出典范。2021年6月29日,南通群英馆建成开馆,成为集中展示南通名人风采的教育基地和文化地标。为实现全市各类名人展馆的资源整合、发展共享,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着力推进南通市名人馆联盟建设,以南通群英馆为发起和召集单位展开了筹备工作。

在当天举行的南通市名人馆联盟成立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南通市名人馆联盟章程》,选举南通市文化馆(南通群英馆)为理事长单位,南通市崇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市沈绣博物馆、南通光朗堂尤无曲艺术馆、海门张謇纪念馆、海安市博物馆(韩国钧故居)、曹用平艺术馆、康平艺术馆、李昌钰科学刑侦博物馆、吴元新蓝印花布艺术馆为副理事长单位,南通市实验中学集贤馆(顾儆基故居)等18家名人馆为理事单位。

南通市名人馆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强化馆际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和推动创新发展,可以提升名人展馆的馆藏、研究、展览、教育、人才等核心竞争力,将通过联合举办展览、联合学术讲座、联合培养人才等多种方式,使该联盟成为共建共享的广阔平台。

当天,由联盟成员单位联合打造的《群英咸集——南通市名人展馆巡礼》特展在城南别业一楼展出,系统展示出南通名人馆的整体风貌。

记者张坚 杨镇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