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总投资100亿元打造生产基地 全市最大光伏电池项目落户南通开发区

本网讯 (记者陈可 见习记者司占伟)昨天,总投资100亿元的林洋能源N型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南通开发区。

光伏TOPCon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的太阳能电池。具有转换效率高、与现有PERC产线可兼容、电池参数性能优异等优势,是当下最具有发展空间的光伏电池技术之一。

该项目由本土民营上市公司林洋集团投资,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项目建设年产20GW高效N型光伏太阳能电池,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光伏电池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超100亿元,年税收超4亿元。

据南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百亿级项目是南通开发区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的又一重大成果。南通开发区在周密细致调查分析、科学专业研判论证的基础上,仅用半月时间就与投资方达成一致,有望成为南通开发区审批效率最高、开工启动最快、达产见效最快的旗舰型、标杆型项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