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 (记者 黄海 赵勇进 唐佳美 高阳 张烨 通讯员 徐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昨天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在启东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学习、加深理解,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宣讲中,王小红以“学思践悟铸忠诚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及重要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结合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严谨系统的宣讲。

王小红要求启东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上彰显启东担当。

宣讲会前,王小红先后来到启东国际版画艺术中心、启东市华创苑生命健康科技园基地、“启吾·同心荟”统一战线实践基地、启东江苏银洲集团等地,与干部职工代表互动交流。

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南通国际家纺园区党工委书记潘建华在海安市行政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潘建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海安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潘建华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蹚出新路子,进一步提升交通、产业、城市高质量发展能级,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海安贡献。今年还剩1个月的时间,不管是招商引资抢项目,还是“两稳一促”抓数据,都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快序时进度,打好年底“收官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宣讲前,潘建华调研了海安高新区海安街道育才社区党建工作,与党员干部代表互动交流。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南通大学新时代理论武装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黄正平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黄正平以“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壮美画卷 谱写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篇章”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理解、大会主题、主体结构、理解难点、内涵要义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党的二十大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等方面,作出了重大部署。水利系统将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审视和完善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深刻把握南通水利新一轮发展的方位定位,以河长制为统领,实施区域治水建设现代水网,开启现代水网精准调度运行,打造更多干净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

会前,黄正平前往南通市市区涵闸管理中心,调研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并与水利系统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11月2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通理工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殷蓓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殷蓓紧扣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殷蓓指出,南通作为全国的经济大市、教育强市,拥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浓厚氛围,赢得了“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的广泛赞誉。包括南通理工学院在内的各院校积极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不仅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也很好地支撑了南通的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南通理工学院一定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宣讲后,殷蓓参观了校史馆、3D打印研究院等,并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11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张莉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莉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永葆初心续新篇”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框架结构、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生动实践中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阐述。

张莉指出,全市老干部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重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往深处做、往实里做,真正把大家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组织引导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

会后,张莉和部分老同志代表互动交流。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