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宣传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促进存款保险制度的深入实施,“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大力开展“护航新征程,存保伴您行”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  做好常态宣传

各营业网点立足厅堂阵地,做好常态化宣传,强化日常培训。通过LED屏和厅堂电子屏等电子媒介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和视频,主动引导客户观看视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公众教育区等显著位置足量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并积极向客户讲解折页内容;向在厅堂办理个人存取款业务的客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等。

加强联动  配合监管宣传

9月20日,以“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民生银行如皋支行联合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走进如皋市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

宣讲围绕“学习存款保险知识,远离电信诈骗”为主题,将存款保险与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反假等知识结合宣讲,形成宣传合力。宣讲人员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宣传,全面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丰富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增强了学生们识别和防范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拓宽范围  走进工地宣传

9月21日,民生银行如东支行走进工地,对农民工群体进行针对性地重点宣传。宣传小组成员通过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使用方言将存款保险知识与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结合宣讲的方式,提升宣传质效、强化金融知识普及渗透。对于农民工的提问,宣传小组成员一对一进行详细解答,确保现场每位农民工听得懂、记得住,并告知他们血汗钱要存在有“存款保险”标识的银行才有安全保障,谨防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本次现场宣讲通过聚焦重点人群,进一步践行了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

党建融合  开展特色宣传

9月10日,民生银行启东吕四支行借助鹤城中学退休教师每月党员例会的契机,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存款保险宣传深度融合,以有温度的服务为老年客群保驾护航。该行宣传小组成员与党员教师们重温党史知识,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在宣讲过程中,该行员工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客户宣传存款保险制度,并重点讲解存款保险标识的识别、存款保险保障范围等知识,提高了他们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此外,现场宣传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拓宽了存款保险宣传受众人群。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民生银行南通分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联动、突出重点,着力加强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和政策解读,进一步拓宽了存款保险知识受众面,增强了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下一步,民生银行南通分行将持续优化宣传方式,践行社会责任,为维护南通辖区内金融稳定贡献民生力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