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见义勇为先进再立功 1分34秒救回欲跳楼男子

本网讯 9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南通开发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醉酒后情绪失控,在16楼欲跳楼轻生。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葛雪平发现情况后,眼疾手快冲上前去,不顾自身安危,翻越护栏,紧紧抓住醉酒男子的裤腰皮带,与众人合力将男子成功拽回。

当时,16层住户的阳台外侧,一男子吊在半空中。葛雪平发现男子疑似醉酒,抗拒营救,拼命挣扎,试图挣脱援手。在尝试从阳台内拉拽男子上衣无果的情况下,葛雪平不顾自身安危,果断翻越围栏,站上阳台外仅有40厘米宽的外沿,一手抓住护栏,一手抓紧醉酒男子的裤腰皮带,与阳台内众人齐心协力,艰难将持续抗拒的男子拽了回去。1分34秒!一场生死营救,成功挽救了男子生命。醉酒男子随后被带到派出所醒酒,接受教育引导。

今年60岁的葛雪平,2009年曾被授予“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连续多年获授“开发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是赶紧救人,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消失。”葛雪平回忆道。

记者张亮 通讯员席如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