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江苏省地震灾害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举行 南通消防60人“出征”驰援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李慧 通讯员陈家波)8日至10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徐州开展代号为“2021·砥砺使命”地震灾害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集结重型地震救援队60人,10辆救援车辆,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以及防护救生、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支护、警戒洗消通信保障等装备器材800余件套,奔赴现场。

此次演练假设徐州市贾汪区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部分道路损坏、桥梁垮塌和建筑倒塌,现场有大量人员被埋压。

8日下午六点,“人数、物资已经清点完毕,准备出发!”一声令下,南通消防地震救援队迅速收整器材装备,全员徒步12公里挺进“震中”。行至半程,队伍到达一处壕沟障碍,坡度陡、落差高、难度大,指战员充分发扬精神,周密组织,顺利携千余件物资装备通过障碍。终于在深夜两点抵达宿营区。

9日下午,南通消防地震救援队到达废墟现场,迅速开展浅表搜救、现场评估、营地选址、营地搭建、绘制现场作业图等救援行动。经过移除障碍、破拆建筑,最终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自参加全省地震救援拉动演练以来,南通支队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战在一线,冲在一线,将党旗插在了地震救援的最前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