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创新学习方式 学党史促践行 为群众办实事

6日,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党委书记、总网格长袁辉带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来到家住15号楼、卧床多年的老党员徐冠轩家中,给他朗读部分章节,分享心得体会,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家住32号楼已坐轮椅的老党员杨锡康身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采用‘1+网格+N’创新学习方式,即党日集中学,按照网格分配党员全覆盖,运用学习强国、‘竹韵风采'微信平台等推送课件至党员群、居民群、青少年群等多种方式,持续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袁辉介绍说。

集中学习悟真理,坚定初心信仰

4月20日,在竹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红前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近两个小时的宣讲,76名党员群众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时不时地鼓掌。

“今天的党课听得万分亲切,让我回想起当兵的时候……”90周岁的老党员朱正芳在听完党课后,十分激动。

袁辉表示,用“地方话”讲清讲活党史,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广大党员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后期,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社区会安排网格长送资料、送学上门;对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和因上班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年轻党员,也会利用节假日补课、微信推送、上门送课等方式,尽全力覆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下一人。

“五老”覆盖青少年,学党史报党恩

4月10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加深孩子们对党的历程的详细了解,当天,竹韵社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退休教师、老党员高学康给孩子们讲述革命烈士赵一曼的故事,教育和引导孩子们要多读红色书籍、多看红色影视、多听红色故事,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

高学康表示,积极发挥自身“五老”作用,讲述百年党史中涌现出的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后期会持续组织适合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青少年沐浴在党的光辉中,向阳生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以致用见成效,为民解忧办实事

“有了这个防滑坡道,老人家出门走走更方便了,侧边还特地安装了扶手,太贴心了。”4月28日,家住竹韵花园45幢89周岁的烈属施文秀老人一边抓着扶手,一边在孙媳妇杜爻萍的搀扶下,慢慢地走过底楼新建好的防滑坡道,出来晒太阳。

截至目前,竹韵社区已多次组织两委成员、党员、青少年、普通群众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倾听居民诉求和烦恼,切实将学习成效持续不断地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

袁辉表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用更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精进业务能力和服务技能,为居民群众解忧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通讯员朱赢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