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今天冲击34℃ 明起开始多降水

这两天,通城仿佛一秒入夏。8日最高温度30.9℃,9日32.7℃,今天将冲到34℃,离高温日也就只剩一步之遥了。朋友圈里不少小伙伴都在感慨:这天真有夏天那味了。不过,一场降水已在酝酿之中,将给这火热的天气降降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多降水天气,11日~12日和14日~16日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起伏明显。具体预报如下:10日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13日多云到阴;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1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重要提醒,受江淮气旋东移影响,11日至12日的这次降水过程较强,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值得注意的是,11日后期至12日白天有东南转偏北大风,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海区7~9级;16日受气旋外围影响有西南大风,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海区7~9级。总的来看,本周天气舞台真是一点也不平静,市民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本周平均气温22℃左右,偏高;最高气温33℃~34℃,出现在10日白天;最低气温16℃,出现在14日早晨。可以说,熬过今天,气温会稍微往下降一降,不过15日最高温度又将重返“3”字头,小伙伴们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0日: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东南风4-5级,气温19℃~34℃;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南风4-6级逐渐增大到5-6级阵风7级,气温21℃~25℃;1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偏西风转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0℃~27℃。

本报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