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崇川区督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屏障

本网讯 (记者袁晓婕)随着国外入境来(返)通人数的持续上涨,对市区集中医学观察点承载能力造成一定压力。为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安全屏障,8日上午,崇川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对辖区内3所正在使用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软硬件设置、“三区两通道” 的布局,日常运转的规范、流程、消毒消杀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的处理及相关资料台账建立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驻点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集中隔离人员的隔离措施、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崇川区卫健委主任瞿茂森介绍,崇川区对境外来(返)通人员实行24小时闭环管理,境外来(返)通人员进入南通后,要进入崇川区的,崇川派驻工作人员会为所有人进行逐一信息登记,在接受包括流行病学调查、医学健康检查、检验检测筛查后,没有异常的,由转运专班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经专用通道到达指定楼层入住指定房间。因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防疫工作尤为重要。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每个县(市、区)都要有不少于200个隔离房间,确保入境人员集中隔离需要。目前,崇川区共设有5个集中医学观察点、300多个可用于集中隔离的房间。据介绍,截至5月7日,崇川区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率达98.2%,全区累计接种24.9万余人,27.4万余针次,全人群接种率24.8%。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