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崇川区6名女工“大变身”——“我从马路天使变成了女神”

“我从马路天使变成了‘女神’。”昨天下午,在任港街道“康乃馨驿站”,经过专业人士的形象改造,狼山环卫所的环卫女工冯海燕不无骄傲地说。当天,崇川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遇见最美的自己”向城市美容师致敬关爱活动,6名环卫女工变身气质女神。

无论寒冬酷暑,可爱的女环卫工人都用汗水擦亮了城市的容颜。她们也是爱美的女性,只是因为忙于为城市“梳妆打扮”而忽略了自己。本次活动是崇川区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让这些城市美容师脱下工装,展示最美的自己。

“平时要扫马路,没机会化妆、穿高跟鞋!”冯海燕爽朗地对记者说。她在一排排的锦衣中挑选了一套千鸟格套裙,化着淡雅的妆容、梳着精致的发髻、穿上美丽的衣裙,冯海燕被镜中的自己“惊呆”了,她说:“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这么漂亮。”

同样迎来华丽变身的还有任港街道的环卫工人李存英。55岁的她送过报纸、送过快递,做环卫工人已近8年,每天工作时间是清晨5点半至下午4点。脱下灰色的制服,李存英换上形象设计专家为她精心挑选的锦缎旗袍,平日里素面朝天的她在精致的妆容和服饰的映衬下,顿时如明星般耀眼。她拜托记者帮她拍照,发给在德国求学的儿子,“让他看看老妈最美的样子。”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看到环卫工人不一样的一面。”崇川区总工会副主席徐晨霞介绍,围绕女职工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需求,崇川区在全省率先启动“别样康乃馨,共筑芳华韵”女职工综合服务项目,首批授牌了6家康乃馨驿站,任港街道康乃馨驿站“遇见最美的自己”是特色品牌之一。

记者袁晓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