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全市渔船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织牢安全“监管网”

本网讯 (记者龚秋瑾)9日,全市渔船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南通市图书馆17楼中会议室举行。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及领导批示精神,重点就沿江沿海监控全覆盖、市内渔船本地注册、异地经营清理、渔船整顿全覆盖进行了研讨,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当前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问题和任务要求,并针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长江禁渔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抓好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和长江禁捕工作。开展海洋渔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渔港“港长制”,针对“三化五覆盖”工作进行巩固提升,全面推进商渔船防碰撞、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快艇)专项整治。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开展渔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编织安全“监管网”,确保全市沿江沿海视频全覆盖,做到“全天候、全时段、全过程”网格化循环监控不留空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