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启东调研水环境治理等情况

本网讯 (记者张烨 通讯员戴者春)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率调研组赴启东市,就水环境治理、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及农业面源污染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来到通启运河聚南大桥国考断面、聚阳河(丁仓港)公园、世纪大道、头兴港公园和南阳镇元祥村等地,认真了解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在元祥村,调研组察看了生活污水处理和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回收点运行情况。在启东嘉禾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化肥农药使用等情况。

陈俊对启东市相关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持续深入推进控源截污基础上加快推进区域治水畅流活水工作,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和城乡水环境质量,提高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水平,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在深入一线了解民情、熟悉农民生活的基础上,实施与农村生产生活需求相适应的污水治理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化肥农药、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废弃农膜等面源污染全面治理力度,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