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南通港铁路迎重大施工节点 首个大跨度连续梁 0号块顺利浇筑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继美 向创)10日清晨7时许,经过近10小时连续奋战,最后一方混凝土徐徐灌入指定位置,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南通港铁路跨新江海河特大桥(58+3×100+58)m连续梁0号块顺利浇筑。这是南通港铁路全线浇筑的首个连续梁0号块,标志着南通港铁路控制性工程正式进入梁体施工阶段。

据了解,南通港铁路正线全长24.48公里,中铁上海工程局承担了该工程二标17.56公里的工程建设任务。主要工程量为7座连续梁、9座框架桥、15座涵洞以及4.82公里路基。此次浇筑的是南通港铁路跨新江海河连续梁113#主墩0号块,长12米,宽7.4米,高7.4米,体积全线最大、截面高度全线最高,具有预应力管道数量多、横隔板钢筋密集、预埋件数量多等特点,此次混凝土浇筑顺序为底板-腹板-顶板,自下而上一次浇筑成型,用时10小时完成。

据悉,南通港铁路为国家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行动计划12条长江干线重点铁路项目之一,是江苏省打造新出海口、规划江海联运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南通自主规划建设的第一条地方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将加快构建和完善通州湾集疏运体系,打通铁路进港,实现“海进江、江出海”的江海联运体系,对通海港打造成为国际现代化集装箱码头,长江流域标杆性集装箱港区,推动周边园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