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小区内消防设施陈旧期待更新 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盼整治

■基本情况

上周(2月19日—2月26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4436件。在线直接答复12464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1972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2.47%。有效回访1750件,回访综合满意率94.63%。 承办省平台交办件408件,其他诉求198件。

■热点问题

1.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医保缴纳、驾驶管理等领域。如万先生咨询“外地留通过年人员如何申领补贴”;卢女士咨询“如何将个人的南通医保卡余额转至南京医保账户”;杨先生咨询“通州区驾驶证是否可以在市区换证”。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2.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工资拖欠、物业服务、房产交易等领域,如葛先生反映“2020年6月至9月在圆融玺悦工地工作,被拖欠6万元左右工资未发放”;崇川区万通城业主曾先生反映“小区内消防设施都已陈旧,无法继续使用”;蔡女士反映“如皋市石庄镇思江花苑小区无法办理产权证”。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协调处理。

3.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夜间施工噪音等领域。如黄先生反映“启东市新港镇通港街143号工厂内违章搭建铁皮房”;李先生反映“苏锡通园区龙吟公寓东门巢湖路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沈女士反映“2月24日,崇川区虹桥西村南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典型案例

1.开发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2月19日,开发区星湖幼儿园某家长反映本学期需缴纳5个月保教费,但实际在园时间为4个月加1周。对此,开发区管委会要求该园做好保教费退款工作,并将退款名单提交教育处;同时,要求该园严格执行规定,做好收费宣传工作,按标准收取保教费,并发放收费告家长书。

2.海门区及时消除供电隐患。2月18日,海门区复三新村住户陈先生反映自家阳台晾晒的被子被风刮起,飘落悬挂在附近电线上。对此,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赶赴现场安全处置完毕。

3.狼山度假区做好景区修缮管理规划工作。2月22日,市民张先生反映黄马山景区山路台阶错乱,景点梅林春晓常年闭园。对此,狼山度假区已将黄马山山道维修和梅林春晓修缮工程列入年度建设计划,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计规划,预计今年底完成施工并对外开放。

■市民建议

1.建议南通西站开放出口站扶梯及无障碍电梯。

2.山港桥社区服务中心周边无停车位,建议在中心周边洪江路两侧规划停车位。

3.建议通州湾示范区803与805公交车调整公交线路途经通州湾高级中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