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2021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任务清单出炉

涉及7大方面30个子项目

上周,2021年度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任务清单出炉,今年,我市将根据本地实际从7大方面30个子项目着手,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十四五”期间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品质化养老需求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今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主要围绕抓好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健全养老服务规划政策体系、巩固居家社区养老基础地位、提升机构养老服务支撑能力、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七大重点目标展开。

新的一年,市级层面将牵头制定《南通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开展《南通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制定发布《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等。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摸底调查;所有城市街道按标准建有具备日托、全托、培训、评估、上门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全市新增家庭照护床位2000张,对5500户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稳步扩大居家上门服务覆盖面,规范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养老顾问”专业队伍,养老服务顾问点覆盖全市70%以上养老服务机构,顾问团队超1000人;市区选择部分街道开展社区认知症筛查、干预及照护试点等。

“2月21日下发的‘中央1号’文件在聚焦乡村振兴的同时,也涉及养老服务、老龄工作、老年保障,与百姓的晚年生活息息相关;我市的2021年度养老服务工作任务清单与之高度契合。”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负责人俞灏表示。

(记者李彤)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