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海安街道吹响秸秆双禁工作集结号

全员出动,确保不留盲区

(通讯员张贵才 储晨亮 记者唐佳美)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24小时值班巡逻……连日来,海安市海安街道全面吹响秋季秸秆双禁工作的号角。街道本着宣传发动、分类施策、集中攻坚的工作思路,早谋划、早部署,切实抓好当前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

海安街道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在召开2020年秋季秸秆双禁暨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议后,再次召开推进会进行工作部署。紧接着,各村、社区迅速召开会议布置落实,向农户发放秸秆禁烧禁抛告知书,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标语、出动流动宣传车,全方位、多角度、滚动式进行双禁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和工作群等有效载体,扩大宣传效果。

同时,海安街道对双禁重点人员、重点地块进行排查,重点对象、地块由街道、村居负责人双重挂钩,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网格化防控体系。

此外,街道开展集中攻坚,双禁期间严格执行每日值班制度,街道设立双禁督察巡查组,每天不定时督查,确保不脱岗、不脱位、不虚位;各村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做到全员出动,确保秸秆禁烧禁抛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