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世界洗手日来了,医生提醒:疫情之下,正确洗手是最简单防病方法

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拥有手卫生”,呼吁全社会实现普遍的手卫生。市二院感染管理科医生提醒:疫情防控不松懈,秋冬季正值流感、腹泻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加强手部卫生可以有效预防传染病发生。

预防疾病,从洗手开始,从你我做起。人们常常讲“病从口入”。实际上,在“病从口入”过程中,两只手发挥着无法替代的拿取接送等作用,因此洗手显得尤为重要。医生强调,饭前饭后、便前便后要洗手;从外面回家之后要洗手;接触公用物件如扶手、门柄、电梯按钮后等都要洗手。总之,接触清洁物品前,或者接触污染物品后均要洗手。

医生提醒市民,应牢记“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洗手需认真揉搓双手至少15秒,应注意清洗双手所有皮肤,包括指背、指尖和指缝,最后在流动水下彻底冲净双手!

“正确洗手是最廉价、最简单的预防疾病的方法,需要每一个人去掌握并身体力行地去实践。”疫情以来,南通二院针对疫情防控特点,加强全院工作人员手卫生管理,针对护工、保洁、保安等特定人群,进行手卫生及正确佩戴口罩培训。同时,医院的医务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护理院等共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现场指导教师、学生、居民、社区工作者七步洗手法及如何正确戴口罩,并手把手指导、纠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报通讯员高铭

本报记者冯启榕


分享按钮